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喜报】安阳城市管理局一名执法人员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

时间:2023-01-20 10:20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近日,司法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全国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领域工作突出的先进典型予以表彰,安阳市城市管理局所属市城建监察支队建工一大队队长王长波同志受到表彰,被授予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为本次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获此殊荣的四名行政执法人员之一。

【喜报】安阳城市管理局一名执法人员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

  王长波同志从事行政执法工作14年,带队检查各类建设工程项目1100余个,单体项目7750个,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文明办案,注重积累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多次参与省、市联合办案,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在河南省住建厅和安阳市组织的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中,所办理的案卷连续获得省、市行政处罚优秀案卷,成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一线的业务骨干。

【喜报】安阳城市管理局一名执法人员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

  王长波同志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是全市城市管理系统2000多名执法人员的优秀代表,是全市加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城市管理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持续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通过“结对子、传帮带”,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和依法行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所属的市建筑渣土管理站、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先后创建成为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北关区城市管理局、殷都区城市管理局和龙安区城市管理局先后创建成为全市依法行政示范单位,提升了全市城市管理服务能力和执法水平。

  为全面提升行政执法队伍职业技能,市城市管理局在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中深入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联合市总工会、市城建交通水利工会连年举办全市城市管理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在全系统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全方位锤炼基层一线执法队伍担当作为、务实创新的优良作风,展现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树正气、守规矩、知荣辱的精神风貌。2021年,我局在全省首届服务型行政执法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二等奖。2022年,在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模拟执法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2年,市城市管理局连续第五年开展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着力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全面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选送的行政处罚案卷被省住建厅评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政处罚优秀案卷,这是我局行政处罚案卷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在新的征程上,市城市管理局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扎实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法治化、智慧化和队伍建设规范化,全力打造整洁、有序、文明、靓丽的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宜居度和软实力,为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