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部署春节期间市容管理工作

时间:2023-01-20 10:24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营造整洁有序、祥和舒适、安全文明的春节城市环境,1月16日下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在市局机关九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春节期间市容管理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春节假日期间城市市容环境综合保障工作。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占方参加会议并讲话。安阳县、各区城市管理部门,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市园林绿化中心和机关城市管理一科、二科、三科、审批服务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良好的城市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春节期间城市环境备受群众关注,做好春节期间市容环境管理工作是广大市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也是市委市政府的明确要求,更是安阳城管人用奉献诠释初心使命、用坚守彰显责任担当的重要契机,要求各单位务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春节期间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安全防范等工作。

安阳城市管理局部署春节期间市容管理工作

  张占方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综合施策、加强管控、主动站位、搞好保障。一要抓好形势研判。要清醒看到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后,群众生活和城市“烟火气息”强劲回归,消费氛围大幅回暖,市民群众购买年货需求增大,大街小巷流动摊点增多,商贩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现象返潮,市容管理压力剧增。各单位要认清形势、顺势而为、借势奋进,务必全面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和环境卫生整治,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努力打造优良环境,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抓好统筹安排。各单位要在“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文旅惠民”活动、设置年货便民临时摊群点、规范大型商超促销活动、重要活动市容保障等方面,做到提前谋划、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以城管人的坚守,用付出的艰辛汗水,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三要抓住工作重点。在岁末年初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深入落实“721”工作法,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加大重要路段、重点区域、重要时段的市容环境整治力度,做到点上有人守、线上有人巡、面上有人管,确保市容市貌井然有序、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城市道路安全畅通。四要抓好安全防控。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春节假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本职、干好份内、落实责任,全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巡查值勤有人在、投诉举报有人回、市容环境有人管、安全底线有人守,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