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喜报】安阳城市管理局一名干部荣获市“十佳”人民监督员

时间:2023-01-20 10:30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1月16日上午,安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靳延东一行三人来到市城市管理局,将安阳市人民检察院、安阳市司法局联合表彰的“十佳”人民监督员荣誉证书送到了市城市管理局人事科科长兼城市管理一科科长牛俊生手中。

【喜报】安阳城市管理局一名干部荣获市“十佳”人民监督员

  “十佳”人民监督员评选活动由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司法局组织实施,目的在于促进人民监督员履职能力,增强监督质效,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推动人民监督员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组织推荐、个人申报、联合审核、组织公示和通报表彰等环节,牛俊生被表彰为“十佳”人民监督员。

【喜报】安阳城市管理局一名干部荣获市“十佳”人民监督员

【喜报】安阳城市管理局一名干部荣获市“十佳”人民监督员

  牛俊生同志现为安阳市城市管理局人事科科长兼城市管理一科科长,2017年6月被市司法局选任为“安阳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几年来,该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思想,积极参加人民监督员培训及各项活动,不断丰富和充实法治理论知识,先后参加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组织举办的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班6次,夯实了作为人民监督员的履职基础,明确了人民监督员的职责定位、权力义务和工作纪律要求,提高了监督工作能力,增强了“外行”监督内行的本领。在参与监督每个案件过程中,牛俊生同志都认真研究案件特点,力求每条建议能够反映群众所想、群众所愿、群众所盼,做到了“监督不插手、参与不干预、到位不越位”。先后17次到市、县、区人民检察院参与案件监督评议。多次以人民监督员的身份参加市人民检察院对殷都区人民检察院的民主测评会、市人民检察院对内黄监狱巡回检察动员部署会、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法制日报采访人民监督员工作座谈会等活动。该同志提出的不同意检察机关案件处理意见被采纳后,接受了新华社采访。担任人民监督员后,所参与的监督工作先后被学习强国、新华社、法制日报、司法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河南省司法厅等宣传报道,连续5年被市司法部门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人民监督员”,在发挥人民监督员维护司法公正公平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