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时间:2023-01-20 10:44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1月19日上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在机关十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对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评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局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参加评议大会。会议由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寿继广主持。4家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27家单位的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寿继广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之后与会代表对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要求局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激发队伍活力,推动作风转变,不断提升城市管理队伍的能力,通过党建统领,促进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神聚力、同心同德、创新发展。

  李朝晖对2023年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作为。二要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注重抓基础促提升,带头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抓实“三会一课”,抓好党性教育,确保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规范性不断增强。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搞好班子团结,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形成全系统上下同心同向讲团结、分工负责共担当、齐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氛围。要加强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新发展,坚持融合发展思维,抓好联建共享,持续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以党建统领各类主体联动共建,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三要坚持用系统观念谋划落实,推进党建业务协同发展。要锚定“以一流党建促一流发展”目标,切实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干事创业资源,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干事创业优势,紧盯群众需求,站稳群众立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统筹抓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盯城市管理工作“四化四提升”目标,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