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环卫组织道路大清洗助力城市更清洁

时间:2023-02-21 16:06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助力城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力助推我市“十大攻坚战”,安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全市环卫系统迅速行动、精准施策,自2023年2月18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城市道路“大清洗”专项行动。

安阳环卫组织道路大清洗助力城市更清洁

  为抓好城市道理“大清洗”行动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市政府副市长高勤科带领市城市管理局、市环卫事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现场指导,督促各有关县区环卫道路清洗作业。

安阳环卫组织道路大清洗助力城市更清洁

安阳环卫组织道路大清洗助力城市更清洁

  自2月18日开始,全市环卫系统统一行动,集中组织冲洗车、洗扫车等机械车辆和人员,实施高压冲洗、机械洗扫、人工推扫等多机套合作业,对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进行了深度清洗,特别对路沿石边、隔离带下、公交站牌等卫生死角进行反复清洗。现场清洗过程中,快车道由冲洗车、洒水车在前冲洗,洗扫车随后对路面进行全面洗扫、吸扫积水。慢车道和人行道由中小型车辆开展冲洗、洗扫作业。截至2月20日,全市城区环卫系统共出动1400余人,470余辆环卫机械,对城区文峰大道、人民大道、钢花路、黄河大道、永繁路等72条次、660万平方米道路进行了精细化清洗。

  下一步,全市环卫系统将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和扬尘治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常态化道路清洗和多机套合作业,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所有环卫系统管理的道路进行全面清洗作业,着力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为生态环境治理攻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