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动员部署2023年窨井盖整治工作

时间:2023-03-06 16:52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3月3日下午,安阳市2023年度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城市管理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高勤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任钢锋,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有生,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窨井盖整治办公室主任张占方,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杨利芳和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直有关局委、各相关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任钢锋主持。

安阳市动员部署2023年窨井盖整治工作

  会上,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有生讲评了2022年度全市窨井盖整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目标任务。

安阳市动员部署2023年窨井盖整治工作

  高勤科指出,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是省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目的在于提升市政设施管理水平,消除病害井盖安全隐患,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脚底下安全”。今年是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三年,也是攻坚收官之年,全市上下要紧盯省确定的整治1.6万个目标,精心组织,合力攻坚,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提前完成。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既要充分认识到取得的成绩,又要看到存在的不足,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拿出更大的劲头和精力,严格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迅速投入到各项整治中去,切实把今年的窨井盖整治工作抓好抓紧抓实。二要进一步夯实责任。要坚持属地管理、行业负责的原则,各县(市、区)政府担负起牵头责任,各行业、各系统主管部门扛牢整治具体责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大员上阵、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精准发力、精细实施,落实整治经费,抓好整治保障,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三要进一步提升标准。要聚焦除隐患、保安全的目标,规范建设施工,严格按照《河南省公共区域窨井设施治理提升技术导则》要求组织施工建设,推动专项整治的标准化、规范化,确保一次达标,保障整治质量。要积极推动窨井盖管理智慧化应用,加快智能窨井感应系统建设,全力推进窨井盖智能感应器安装使用,扩大智慧窨井盖应用范围,不断提升窨井盖安全管理效率和水平。四要进一步加强协调。着力抓好对上沟通,掌握全省新要求,做到干有目标,切实搞好对下协调,坚持每周调度、每月通报,切实加强督导指导,全面抓好对外宣传,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工作亮点和典型事例,引导社会公众增强保护窨井盖的责任意识,发动社会公众进行监督,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治任务,不断提升城市运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