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17 15:27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3月15日上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创文工作推进会在机关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全市城市管理系统承担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占方主持会议并讲话。安阳县、各区城市管理局(大队)、局属单位分管领导、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安阳城市管理局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精神,明确了全市城市管理系统承担的17项具体工作内容,通报了3月7日至9日第三方模拟测评结果,指出了点位周边易出现的问题,对下步创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安阳城市管理局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攻坚决战阶段,各单位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周密计划,精心组织,整合工作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明确任务、细化分工,严格按照2023年度创建工作方案,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分解再细化,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措施强化到位、人员安排到位。要对标对表、聚焦重点,严格对照测评标准,聚焦薄弱环节,对重点难点问题采取超常措施,精准发力,迅速整改,确保各类问题整治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各单位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一要对照点位抓落实。要对照任务清单和重点部位,在查漏补缺、弥补短板上下功夫,对易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和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治理,确保重点部位各类问题彻底解决。二要细化责任抓落实。要加强巡查整改力度,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人员,每个点位都要定人定岗定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覆盖。三要加大宣传抓落实。要发布创建工作倡议书,动员全民参与城市管理,支持创建工作,提高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要积极开展入店宣传,动员辖区沿街商户利用门前电子屏滚动播放创文标语,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创建。四要提升标准抓落实。全系统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人员思想要紧起来,行动要快起来,责任要扛起来,合理调整工作时段,做到严格执法和文明执法并重,确保整治成效。五要梳理总结抓落实。全系统创建工作落实情况,要做到日查日评,当日梳理、当日小结,及时上报、及时讲评,查不足、补短板,确保创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开展,确保全系统创建任务较好落实,确保打赢创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