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

时间:2023-03-20 16:20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3月17日上午,安阳市城市管理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在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十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安阳县、各区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全体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安阳城市管理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

  大会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城市管理系统承担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重点任务。动员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提振精神、凝神聚力,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合力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以必胜信心和坚定决心打赢创建攻坚战。

  宋有生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到了决战决胜阶段,全系统上下务必保持昂扬斗志、饱满热情,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拿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拼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全员上阵。全体干部职工要有打硬仗的勇气,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发动起来,集中精力、人力、物力、财力,全员到一线,加班加点干,分包辖区、路段和重要点位,巡查问题,解决问题,动员所属单位、辖区部门和关联企业齐上阵,全力打好各项整治歼灭战。要有打恶仗的韧劲,做到晨查夜查,不间断巡查,做到加班不抱怨、尽心不厌战、务实不走样,做到在岗尽责、在位尽心、眼里有活、心中想事、责任尽到,发扬连续作战、敢打敢拼的作风,把城市管理系统承担的任务抓好抓实。要有打胜仗的信心,抓团结,全局拧成一股绳,紧盯创建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抓协作,务必做到联动联防、协同作战,坚决杜绝看到问题熟视无睹、置若罔闻。抓执行,高效解决存在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抓落实,严禁交办问题督而无效、久拖不决。二要全面到位。各单位各部门务必对标对表、尽职尽责,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全面落实到位。重点在保净、保绿、保亮、保畅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城市道路干净整洁、城市环境绿意盎然、城市夜景美化亮化、城市面貌井然有序。切实抓好“六个周边”环境整治,确保大型商场、农贸市场、学校医院、游园广场、社区小区和餐饮集中区域等重点部位环境持续改善,形象持续提升,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打造良好人居环境。要着力消除管理盲区盲点。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采集员要聚焦突出问题,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盯死角、查盲点、消盲区,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快捷处置。各单位要全面自查自纠,补短板、堵漏洞、促提升,确保创建任务不出问题、不失分。三要全力以赴。各单位要盯住问题抓落实,盯着反复抓落实,盯着责任抓落实,做到严责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扛牢责任、躬身入局、扎实履职,通过创建工作的成效、破解问题的方法、完成任务的好坏检验和考验干部。要做到严督导。局领导带队的六个指挥协调督导组,要按照分包县区一线督导指导,扑在一线、盯在一线,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快办快结。局科室负责人带队的六个专项整治提升专班,要盯紧专项任务,持续发力,全力推进,确保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到位。要做到严规矩。务必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既要严格管理,又要文明执法,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创建各项整治行动扎实稳妥推进。要做到严问责。对工作不尽心、履职不到位、影响创建、贻误战机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问责。通过全系统上下尽锐出战、精细整治,促进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全方位助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会上,市局城市管理一科、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交通管理办公室、文峰区城市管理局、北关区城市管理局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