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副市长高勤科调研我市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工作

时间:2023-05-22 11:21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5月16日下午,安阳市政府副市长高勤科调研我市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工作。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周国瑞、各区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副市长高勤科调研我市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工作

  副市长高勤科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第六人民医院、威尼斯印象广场、世贸中心、国贸大厦等地智慧停车场建设情况。

副市长高勤科调研我市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工作

  现场调研后,高勤科副市长在市委老党校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听取了全市停车场所专项整治及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智慧停车系统运行情况演示。市城市管理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投资集团等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文峰区、北关区城市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市长高勤科调研我市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工作

  高勤科副市长对前一阶段我市停车场专项整治及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全面推进我市智慧停车系统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一要加快推进建设。安阳县、各区和市投资集团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现有停车场管理系统升级改造,确保9月底达到停车场接入市级智慧停车平台的目标,力争做到全面覆盖、应接尽接。二要抓好技术服务。停车场接入市级智慧停车平台软硬件设备更新要采取市场化运作,由安阳县、各区督导引领各停车场经营管理单位根据技术标准接入平台,市投资集团全力搞好技术服务对接。三要搞好试点运行。要加紧推动停车泊位智能化改造和停车导航服务系统建设,采取试点先行的模式,由市投资集团进行试点建设运营管理。四要抓好规范管理。要抓紧制定我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强化公共资源管理,保障公共停车资源建设维护和管理投入,促进我市智慧停车工作健康发展,早日实现智慧停车高效便捷、便民利民,推动停车泊位有效供给、资源共享、高效利用,有效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

  据悉,自今年3月份以来,为增加停车资源供给,有效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我市在城区规范设置了48处临时停车场,统一接入市级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实现了场站无人值守、自助扫码缴费、无感停车缴费(ETC缴费)、车场导航、24小时客服等便民停车功能,共盘活5319个停车泊位,日均服务车辆2.5万车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