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城市清洁机械化清扫“大会战”情况通报

时间:2023-05-31 11:30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5月26日,安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区开展了本年度第20次城市清洁机械化清扫“大会战”行动,基本情况如下:

  文峰区采用机械化清洗与人工清扫相结合的方式,以道路冲洗不留死角为标准,对辖区主次干道及道路两侧人行道、停车位下、路边角及路沿石、交叉口、分流岛等进行降尘冲洗及机扫作业。本次会战文峰区环卫事务中心共组织发动人员100余人,出动机械化清扫设备55台次,对岳飞街、明福秆、永明路和文峰北路、东风路等9条道路和德峰公寓、吉昌小区2个小区进行了机械化清扫保洁。

  北关区采取“人机套合,多重清洁”清扫保洁办法开展机械化清扫“大会战”。本次机械化清扫行动北关区环卫事务中心共发动环卫部门干部职工110余人,出动机械化清扫车辆35辆,对红庙街示范区重点区一马路、和平路、迎宾路、新兴街、彰德路、文峰中路、人民大道等7条道路,武装部重点区域的5条道路进行了清扫保洁,清扫面积40余万平方米。

  殷都区采取人机套合作业方式,对分流岛、路沿石、绿化带、隔离护栏下等道路易积尘的重点路段和区域进行冲洗保洁作业,实现道路精细化作业提档升级,推动全面实现冲洗保洁无盲区、无死角。本次会战殷都区环卫事务中心共出动人员110余人次、机械化清扫车辆65台次,对重点区域的钢一路、梅东路、文明大道、文峰大道等10条道路进行了机械化清扫保洁,清扫冲洗面积34万余平方米。

  龙安区采取精细化套合作业模式,先人工冲洗路沿石、人行道,后采用高压冲洗车冲洗路面,再采用洗扫车作业,提升了清扫保洁质量。本次活动龙安区环卫事务中心共出动人员119人、机械化清扫车辆50辆,对龙图街、钢三路、金华街、龙云街、钢二路5条道路实施机械化清洗作业,共清洗路面9万余平方米。

  高新区采取机械清扫+人工清洗的方法开展工作,本次活动高新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共出动人员100余人、机扫车辆28台,周五全天对重点区域12条道路约30万平方米进行清扫保洁作业。

  安阳县专项整治路沿边、慢车道、人行道问题,消除道路清扫保洁中的盲点、难点和卫生死角,实现环境卫生管理全覆盖,着力提升道路环卫保洁整体效果。安排机械化清扫车辆6辆,对重点区域周围道路全面开展机械化清洗。

  本次机械化清扫“大会战”行动,全市共出动环卫人员539人次,出动机械化清扫设备239台次,对全市重点区域周围48条主次道路进行了集中清扫,清扫面积113万平方米,有效改善了建成区重点区域周围道路环境卫生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