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部署全市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3-05-31 11:32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餐厨废弃物和粪便的收集、运输、处理工作,打击私拉偷运、乱倾乱倒行为,5月30日上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在机关九楼会议室召开全市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大伟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各县(市、区)城市管理部门、环卫部门分管领导,市园林绿化和环卫事务中心、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和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市餐厨垃圾收运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安阳城市管理局部署全市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市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具体整治行动。

安阳城市管理局部署全市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

  胡大伟强调,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抓好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落实,逐步健全以“政府主导、依法管理、集中收运、专业处理、市场运作、资源利用”为目标的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机制。一要提高站位,通力协作。各单位要站位大局,协作联动,既要分工,又要协作,全市城市管理系统要作为一个整体,众志成城、共同努力,确保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量完成。二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复杂性、紧迫性和重要性,制定方案,明确分工,履行职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各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全面督导,确保实效。市局将组织对各单位整治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对督导发现的问题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督促全面整改落实。严格落实问责制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的要予以全市通报批评,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