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喜报』安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荣膺“第四批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

时间:2023-05-31 11:34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近日,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命名第四批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标兵)的决定》,安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被命名为“第四批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喜报』安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荣膺“第四批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

  近年来,安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在市城市管理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培育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创新执法机制,以创建为抓手,以创建促发展,全力争创省级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成立了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制度。先后制定了《推进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等多项制度,印发了《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对行为规范、执法程序、柔性执法等工作作出明确规定。坚持以督导检查为手段,将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纳入到日常执法检查和干部日常考核,组织执法人员到相关企业开展问卷调查,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切实规范执法行为。

『喜报』安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荣膺“第四批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

  严格管理,强化培训,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两年多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持续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打造人民满意城管”行动,组织实施“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坚持“学法规、走队列、正秩序”作风教育和队列训练,严格日常管理。教育引导广大执法人员和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将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融入日常,编印了《服务型行政执法应知应会手册》,先后组织各种形式法律知识培训12次,受训人数达600人次。

  加大宣传,强化服务,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坚持开展法制宣传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先后组织企业负责人专题培训2次,进企业宣传80多场次,进社区、学校宣传6次。开通了机动车违停治理便民热线和拖车业务服务电话,完善了违停申诉流程,保证市民群众的诉求快捷高效得到办理和回复。严格遵循“721”工作法,用服务群众的理念统领行动,实施首次轻微违法停车免罚,扎实推动柔性执法,多措并举,拓展渠道,着力缓解市区停车难问题,科学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两年多来,增划停车泊位4373个,复划停车泊位9117个,施划14处640个夜间限时停车泊位。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服务型行政执法永无止境。下一步,安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持续改进作风,狠抓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我市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