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推动垃圾分类 守护绿色家园——安阳城市管理局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31 11:37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为落实好5月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月和“垃圾分类集中宣传周”活动,积极推动公共机构和城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城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广大市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安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践行新时尚•分类我先行”的主题系列活动。

推动垃圾分类 守护绿色家园——安阳城市管理局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多渠道宣传,营造垃圾分类浓厚氛围。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中,组织联合六家生活垃圾分类运营公司,在易园举办了“美好生活 共同缔造”主题宣传活动,制作展板40余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组织局属单位一个月时间利用电子屏滚动播发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在单位门口、公园游园显眼位置设置宣传条幅10条,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新媒体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常识,推动广大市民群众了解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传递垃圾分类理念,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落实垃圾分类行动,使垃圾分类理念走入更多寻常百姓家庭。

推动垃圾分类 守护绿色家园——安阳城市管理局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组织知识测试,提高干部职工垃圾分类意识。组织局属各单位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测试活动,全系统660多人参与测试,检验垃圾分类知识掌握情况,强化示范引领,提升理论素养,通过知识测试的方式推动干部职工增强垃圾分类工作能力和和爱护环境的意识。

  生活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精神和要求,下一步,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将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推动广大居民和干部职工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贡献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