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行政指导进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安阳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开展法律风险防控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05 16:27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我们坚持到企业宣讲,发放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清单,是为了执法关口前移,将行政指导融入日常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安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四中队队长陈华表示。

行政指导进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安阳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开展法律风险防控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扎实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树立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良好形象,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建立并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将行政指导和普法宣传有机结合,融入日常执法工作。

  近日,该支队执法人员组织行政指导进企业活动,向城区20余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清单》,针对企业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全方位开展法律宣讲,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告知企业违法造成的后果及面临的行政处罚,着力推动执法关口前移,构建事前提醒、事中指导、事后回访的执法模式。通过普法宣传,加强了企业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遵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守法意识和法律素养,助力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行政指导进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安阳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开展法律风险防控宣传活动

  在开展行政指导进企业过程中,执法人员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改善城市管理执法政务服务环境问题,与相关企业深入座谈交流,征求企业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企业公布了行政执法检查监督投诉电话,方便企业对城市管理日常执法工作进行监督。

  今后,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将持续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具体要求,坚持更加审慎包容的工作理念,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践行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公平正义的执法环境,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为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