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创新业务培训形式提升理论学习效果

时间:2023-06-07 09:12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今年以来,安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在落实“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专项行动过程中,着眼打造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服务型执法队伍目标,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原则,创新业务培训形式,采取轮流授课方式,人人上台讲,全员当老师,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激发了全体执法人员学习热情,夯实了执法队伍理论基础,提升了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了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

安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创新业务培训形式提升理论学习效果

  为推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保证学习效果,该支队按照“干什么讲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领导带头、全员参与、轮流授课”方式,将过去“读文件、记笔记”的传统学习模式转变为干部轮流登台授课,每名人员都要参与,结合工作实际需要,自拟课题、自备讲稿,每名干部既是学员又是授课老师,通过备课、授课过程,促使查找自身工作不足、提炼工作亮点、凝结工作经验,推动理论指导实践。

安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创新业务培训形式提升理论学习效果

  截至目前,该支队共组织开展理论业务学习培训14期,累计参与理论学习人员500余人次。14名干部分别讲解了《常用公文写作》《执法体态与执法礼仪》《案卷归档与管理》《办公软件在日常工作中的使用》《强化廉政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等内容,讲课内容丰富多样,涵盖了公文写作、办公软件使用、城管执法技巧、法律文书制作、安全生产知识、道路交通安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大家通过课前认真学习、精心准备,课中分享经验、深入讨论,课后交流心得、学思践悟,使理论和业务学习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强化了执法人员政治素养,提升了业务技能。这种人人参与、交流分享、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学习模式,调动了全体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有效提升。

安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创新业务培训形式提升理论学习效果

  下一步,该支队将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聚焦干部能力短板和知识盲区,立足查漏补缺、固强补弱,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优化理论培训学习内容和方式,巩固理论学习成果,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精准精细履职能力,推动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