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建筑渣土管理站强转树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人民满意城管

时间:2023-06-07 09:15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全面落实《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部署,安阳市城市管理局所属市建筑渣土管理站积极开展“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专项行动,狠抓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人民满意城管队伍。

安阳市建筑渣土管理站强转树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人民满意城管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该站认真组织开展“学法规、走队列、正秩序”作风整顿,自5月份以来,每天抽出一小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坚持学用结合,强化理论培训,组织学习培训12场次,参与培训760余人次,着力提升全体执法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坚持每天开展队列训练一小时,推动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促使全体干部职工养成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安阳市建筑渣土管理站强转树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人民满意城管

  狠抓能力提升,提高办案质量。深入开展卷宗互评互查,找准差距,相互学习,提高全员业务能力和案件办理质量;认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公正文明执法,严格案件集体审议制度,强化专职律师指导执法全过程,提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公信力,营造更加和谐、人性化的执法环境。聘任了11名执法义务监督员,拓宽监督渠道,接受群众监督,规范执法行为,确保公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安阳市建筑渣土管理站强转树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人民满意城管

  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该站出台了《优质服务常态化管理措施》等规定,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行政效能投诉等便民措施落实到位,强化服务意识,体现人性关怀。通过“五进”机制,主动走进企业,送法上门服务,先后对15家清运企业和建筑渣土消纳场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推动形成遵纪守法、依法经营的良好行业风气。加强事前行政指导,在工程项目开工前,主动对接施工工地,通过《服务告知单》《建筑垃圾处置清运事前告知书》等措施,为30余家施工工地办理了渣土清运、处置手续,发放《建筑垃圾运输单》1866份。变“被动监管”为“主动服务”,提高办事效率,提升企业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