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城市防汛应急抢险联合演练

时间:2023-06-14 16:39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为切实做好2023年城市防汛应急工作,进一步提升抗洪抢险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切实提高城市防汛应急水平,6月12日下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局系统城市防汛应急抢险联合演练。演练由市城市管理局防汛抗旱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有生同志组织指挥。市城市管理局系统10支抗洪抢险突击队、近300名突击队员参加演练。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城市防汛应急抢险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预设极端强降雨天气导致安阳河水位上涨、城市道路树木倒伏、城市照明设施损毁、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出现险情,主要演练应急队伍快速集结、搬运防汛沙袋加固河堤、紧急抢险指挥、险情处置等关键环节。

  下午3时,局防汛抗旱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宋有生下达城市防汛应急抢险指令,各应急队伍按责任分工迅速组织人员赶赴预设抢险地段开展抢险演练。

  在演练过程中,全系统抢险救灾应急队伍结合承担的城市防汛任务风险点,共出动各类工程机械车辆7台,抽水泵6台,冲锋舟1艘,同步在8个预设险情场景展开联合演练。市局机关、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市城建监察支队、市房产监察大队、市建筑渣土管理站等应急抢险分队在洹园责任堤段组织开展了加固河堤、运送抢险人员和救灾物资等科目的演练。市园林绿化中心组织所属单位开展了城市树木倒伏处置和道路抢通科目的演练。市环卫事务中心组织所属单位和餐厨垃圾处理企业开展了市塘沟生活垃圾处理场渗沥液外溢风险应对、餐厨垃圾处置厂内涝排洪等科目的演练。市亮化照明事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城市道路照明设施损毁、灯杆倒伏、路灯漏电抢修等科目的演练。后勤保障分队组织对抗洪抢险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演练。

  整个演练过程人员分工明确,抢险队伍反应迅速,各环节衔接流畅,各部门配合紧密,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目的,提高了局系统干部职工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奠定了安全度汛工作基础。

  之前,市城市管理局还组织了城市防汛风险研判暨应急预案桌面推演。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城市防汛应急抢险联合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