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助力“三夏”帮扶慰问活动

时间:2023-06-14 16:42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当前,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按照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三夏”期间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12日下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有生带领局党组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志愿者赴汤阴县宜沟镇王老屯村开展助力“三夏”生产帮扶慰问活动,并为奋战在“三夏”生产一线的群众送去了矿泉水、火腿肠、方便面等慰问品和防火消防物资。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助力“三夏”帮扶慰问活动

  宋有生一行首先来到村委会,与宜沟镇党委书记韩卫峰、市城市管理局驻村第一书记王勇和村党支部书记高俊生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当前夏粮收储进度、夏秋农作物种植、夏季农业田间管理等“三夏”工作以及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听取了局驻村第一书记王勇关于驻村帮扶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三夏”生产和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宋有生要求驻村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三夏”助农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和工作态度,全力投入到夏粮收储、秋粮抢种和防火禁烧工作中,确保今年“三夏”工作圆满完成。建议王老屯村两委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多思考、多谋划,充分利用国家农业扶持政策,结合本村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推动实现农民增收。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助力“三夏”帮扶慰问活动

  座谈结束后,宋有生先后到帮扶对象付全成、冯新来、张利华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仔细询问家庭收入来源和今年的小麦收成,详细了解困难需求,并作出帮扶安排。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走访慰问了对口分包帮扶的村民群众。

  局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田间地头,深入村民家中,发放农业安全生产和秸秆禁烧宣传资料,耐心向群众讲解“三夏”安全生产和防火禁烧知识。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助力“三夏”帮扶慰问活动

  本次“三夏”助农帮扶活动,增强了市城市管理局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拉近了我局党员干部与村民群众的感情。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认真履行帮扶责任,积极帮助村民群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与“五星”支部创建,持续提升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