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举办城管执法队伍法治专题培训

时间:2023-06-25 10:45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专项行动要求,近日,安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举办了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首场法治专题培训。各县(市、区)城市管理部门、局属各执法单位及局机关有关科室业务骨干60余人参加培训,标志着全市城市管理系统系列专题培训正式启动。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举办城管执法队伍法治专题培训

  系列专题培训计划从6月15日开始,为期2个月,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专家授课、领导领学、座谈交流、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开展。法治专题培训重点学习《民法典》《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规划执法、住建执法、违停执法等内容,面向实际、贴近实战,内容涵盖城市管理日常有关业务工作。本期培训由安阳市城市管理局法律顾问、安阳工学院法学教授赵相昌作《民法典》开班授课。讲授了《民法典》在城管执法中的适用、《民法典》对行政执法的新要求、《民法典》中关于城市管理的有关规定、《民法典》规定的行政执法不得触碰的23道红线等内容,为下一步规范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奠定了基础。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举办城管执法队伍法治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着眼打造政治城管、人民城管、法治城管、活力城管、平安城管“五型城管”目标,旨在通过定期开展业务知识、执法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全系统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管理水平、执法能力和服务质量,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举办城管执法队伍法治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