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25 10:51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敬老爱老”进行时——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端午节期间,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志愿者分别到帮扶社区和怡心乐居老年公寓慰问老党员、老寿星,祝愿老人们度过一个和谐、欢乐的端午节。

  6月20日上午,带着局党组的嘱托和全局干部职工的深情厚谊,在社区同志的陪同下,市城市管理局志愿者走访慰问文峰区前张村高龄老党员。在社区老人商庆兰、杨文家中走访慰问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祝福老人身体健康、事事如意。慰问中,志愿者们深深体会到,家有一老是全家的幸福,关爱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会和家庭都要弘扬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形成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真正让老人们安享晚年。局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为老人们送去了端午粽子和节日祝福。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老年公寓过端午——

  6月22日端午节当天,市城市管理局志愿者再次来到文峰区怡心乐居老年公寓,与这里的老人共度端午节。志愿者们为正观看节目的老人送上生日蛋糕和西瓜,衷心祝愿老人们开心快乐、端午安康!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自己动手包粽子——

  6月21日上午,局机关组织开展了“端午飘香·粽享欢乐”包粽子活动。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在活动中,随着局领导的加入,现场气氛立刻热闹起来。领导带头,全体动手,大家一齐动手包粽子。有的负责包陷,有的负责绑扎,有的负责蒸煮。你拿粽叶我添米,折叠粽叶,舀放食材,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手中变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团结和谐、凝心聚力的气氛。

  通过包粽子活动,不仅让大家品尝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体验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的乐趣,同时也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交流,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