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五项工作”示范观摩

时间:2023-07-10 17:36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7月7日上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五项工作” 示范观摩现场会,以门头牌匾整治、星级门店创建、中队规范化建设、“三修点”(修车修鞋修锁)设置和摊群点管理等五项工作为重点,组织示范观摩活动。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有生出席现场观摩会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张占方,安阳县、各区城市管理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园林绿化和环卫事务中心、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五项工作”示范观摩

  此次观摩会以实地观摩现场、宣传版面展示、汇报交流经验等形式开展。与会人员先在北关区文博西街观摩了门头牌匾整治情况,听取了北关区打造门头牌匾示范街的经验做法介绍,以此为示范引领,进一步提升门头牌匾设置品质和设计品位,改善城市整体形象。

  在文峰区文峰北路,大家现场观摩了文峰区星级门店创建工作,学习了文峰区头二三街道办事处在落实辖区沿街门店“门前五包”责任、争创星级门店的经验做法。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有生亲自为今年新评选的五星级门店“同乐药房”、“八方茶业”等进行现场授牌,奖励两家门店在落实“门前五包”责任方面为全市沿街商铺树立了标杆,起到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在殷都区的殷三路,与会人员参观了该区城市管理局派驻相台街道执法中队的办公场所,察看了中队的执法装备,观看了队列展示,听取特色做法介绍。与会领导对殷都区城市管理局派驻相台中队规范化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提出将通过“城市管理星级中队”评选和授牌活动,对全市建成区内40个中队进行全面体检、评价考核、星级评定,推动中队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广大城管执法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五项工作”示范观摩

  在龙安区商都路与清风街交叉口,与会人员观看了“三修点”设置的统一围挡、统一编号、统一管理等情况,学习龙安区城市管理局“小三修、大民生”、“群众事、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倾心为方便群众生活排忧解难。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五项工作”示范观摩

  最后,与会人员在高新区朝霞路与弦歌大道交叉口实地观摩了夜市摊群点的设置和规范管理情况。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五项工作”示范观摩

  本次示范观摩活动,点多面广、亮点频出、成效明显,与会人员不畏酷暑,一路上边走边看、边听边想、边议边学,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和激励鞭策作用,营造了全市城管系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改有措施的干事氛围。

  会议指出,召开现场观摩会目的是把市委、市政府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和市城管执法局党组的要求落到实处,巩固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成效,为我市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对辖区“五项示范”工作进行全面盘点,总结经验、打造亮点,示范引领、推动提升,营造比学赶帮、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氛围。通过与兄弟单位的互相比对中学习经验、找准差距,启发思路、明确目标,达到强信念、增信心、加压力、添动力的目的。

  会议强调,“五项示范工作”是当前提升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人性化服务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按照市局关于“对内找差距、对外扬优势”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开展大讨论、大思考、大提升活动,在横向对比中找准差距,在纵向分析中理清思路,查漏补缺,扬长避短,开动脑筋谋发展,甩开膀子加油干,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观摩交流中借鉴好的经验,学习好的做法,达到以观摩促提升、以亮点促全局的工作目标。要认真落实政治城管、人民城管、法治城管、智慧城管、平安城管“五型城管”创建工作,创新城管工作新模式,展现城管工作新亮点,彰显城管队伍新风采,打造安阳城管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