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召开前崇义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时间:2023-07-21 16:54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7月18日上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在北关区彰东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前崇义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张占方,局四级调研员谷红旭和局属各单位、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北关区副区长徐泽颖和北关区相关局委负责同志、北关区彰东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及前崇义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张占方主持。

安阳城市管理局召开前崇义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会上,北关区彰东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前崇义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前崇义村委负责人提出了需求和意向。北关区徐泽颖副区长结合北关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前崇义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宋有生在讲话中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本质要求,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市城市管理系统各单位要聚焦职能、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助推前崇义村人居环境整治高质高效开展。一要坚定信心。市城市管理局各单位和前崇义村两委要坚定信心,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学习借鉴北关区柏庄镇北花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先进经验,着眼长远谋划,发挥城市管理职能优势,推动整治重点任务较好落实。二要明确目标。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前崇义村实际,不搞千村一面,不搞大拆大建,着重从“净化”、“亮化”、“绿化”、“美化”等方面强化治理,因地制宜、稳步推进前崇义村村容村貌整体提升。首先要做到“干净整洁有序”,以周五帮扶志愿活动为抓手,全面清理村庄内外、道路两侧、村庄外围、河堤周围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彻底解决房前屋后卫生死角,促进村内环境干净整洁。要推动村内增植绿化,开展“一宅变四院”整治,充分利用荒地、废弃地、边角地等开展村庄小微公园和公共绿地建设,将房前屋后打造为花园、果园、菜园、游园,实现出门见绿、应绿尽绿,努力营造和谐优美环境。要加强村内设施“美化”整体设计和规划,扎实推进强弱电梳理规范,全面开展安楚路沿线村口美化,提升乡村整体形象。三要注重本质。要统筹加强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注重培养发展内生动力,提高前崇义村村集体经济组织经营管理水平,推动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要积极争创“五星支部”,筑牢基层党支部堡垒,通过支部组织、党员带头、党员联户的办法,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的带头作用,组织村民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壮大人居环境整治志愿队伍,用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四要全力支持。市城市管理局所属园林、环卫、亮化、交通管理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专业优势,形成工作合力,主动作为,组织专业队伍对前崇义村基础设施、环境治理、交通环境、村容秩序、绿化美化等方面加强帮扶指导,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