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城管委办公室为2023年度城市管理五星级商户集中授牌

时间:2023-07-21 17:00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充分发挥城市管理五星级商户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体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7月20日上午,2023年度城市管理五星级商户集中授牌表彰会在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十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车俊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金文,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有生出席会议。安阳县、各区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相关科室,有关街道办事处(乡镇)、社区居委会及五星级星级商户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张占方主持。

安阳市城管委办公室为2023年度城市管理五星级商户集中授牌

  会上,张金文宣读了《安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表彰2023年度城市管理五星级商户的通报》。《通报》指出,按照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推荐、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初审、县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审核、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评定的方式,评选出吉远文具、99商贸、八马茶庄等200家星级商户,向他们授予“城市管理五星级商户”荣誉称号。

安阳市城管委办公室为2023年度城市管理五星级商户集中授牌

  会议组织了集中授牌仪式,向参会的27家星级商户代表颁授了奖牌。吉远文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杰峰、北关区曙光路街道办事处平原社区居委会书记邢海清、龙安区文明大道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万国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宋有生对下一步星级商户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一要认清形势,认识再提升。各单位要高点站位、高位谋划、高效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城市管理工作,认识到“星级门店”创建是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将评选工作融入城市管理的“肌理”,悉心打造“星级门店”亮点,以亮点促全局,以评选促提升。二要齐抓共管,品质再提升。各单位要健全完善“城管+街道+社区+商户”的城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模式,激活共管共治“一盘棋”,做到互动互商、同频共振、凝聚合力,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细节文章,确保全市沿街商铺“门前五包”的责任公示牌张贴不漏一户,承诺书签订不漏一人,实现管理全覆盖、责任全落实,推进城市管理与社会治理的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三要广泛动员,宣传再提升。各单位要多渠道、全方位宣传讲解星级门店创建的意义及“门前五包”的责任范围,调动商户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加大违法违规和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让环境搞得好的“多出彩”,让脏乱差的“多出汗”,让星级门店的牌子“擦得更亮”。四要做好保障,服务再提升。各单位要组织和团结星级商户,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扎实开展日常交流互动。在门头牌匾设置、促销活动审批、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等方面给予人性化服务,全心全意为星级商户当好“娘家人”,做好坚强后盾,让星级商户切实感受到关心、真正获得实惠,提升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车俊朝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星级商户表示祝贺,感谢他们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全力支持城市管理工作,为全市沿街商户起到了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希望星级商户首先要珍惜荣誉,坚守初心,引领身边更多商户“比、学、赶、帮、超”,争创“星级商户”,引导更多市民支持、参与城市管理,动员更多社会力量为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贡献力量。希望全市广大沿街商户作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共享者、受益者,要按照“门前五包”责任的有关要求,主动维护商铺周边的市容市貌和公共秩序,不断提高城市“主人翁”意识,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与城市管理部门携手共进、共建共享,共同为安阳文明城市建设助力。希望星级商户今后在门店日常经营和社会生活中亮身份、重承诺、做表率,提高文明意识,落实文明经营,争当文明市民。希望全市城市管理部门要持续优化管理服务和营商环境,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为建设美丽安阳增光添彩,擦亮城市文明的“最美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