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明方向”专题廉政党课

时间:2023-07-24 10:09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教育引导市城市管理局党员干部学纪律、明纪律、守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城市管理干部队伍。7月21日下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在市局机关十楼会议室组织“明方向”专题廉政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有生为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讲授廉政党课。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党课学习。专题党课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晖主持。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明方向”专题廉政党课

  宋有生以“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题,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他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概念以及两者的关系向大家阐释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理论知识,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党组织和党员划分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九个方面28条负面清单,通过引用典型案例,分析违纪违法原因、剖析案例启示,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中的“红线”,明确了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行动的具体方向。

  宋有生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对当前党员干部队伍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梳理,从对待组织、制度落实、履职用权和改进作风四个方面11类具体行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照检查、剖析警示,严防触碰纪律红线。

  宋有生要求,市城市管理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手,当好“五种人”:要守初心,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解民忧,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担使命,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守底线,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要知舍得,当好淡泊名利的“快乐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制度执行从严,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