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6 16:33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1月15日上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有生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刘永和市委主题教育第二联络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安阳城市管理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了周密工作方案,认真组织会前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11·21”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宋有生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大家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6个方面突出问题、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反面典型案例等内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敞开心扉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做到了既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又体现了同志之间互帮互助,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宋有生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带头增强党性修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根本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领会和牢牢把握涉及工作大局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思想之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及时跟进和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以强大的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城市管理系统落地生根。要带头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锚定打造“五型城管”目标,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精心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表率。要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带头抓重点、攻难关、解难题,全力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带头对标对表,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结合我市城建系统“制度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刘永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城市管理系统要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确保下沉执法权的有效承接,加强行业监督指导,强化教育培训,发挥好行业监管作用,推动基层执法素养和能力提升。要进一步提升法纪意识,形成常抓纪律不松懈的共识,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警示教育,压实二级机构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从严管好分管单位和科室,确保遵规守纪压力传导到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围绕我市打造区域文旅融合发展中心目标,全面加强城市管理,推动城市管理精细、精准和精心,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擦亮城市品牌,积极为我市打造“一高地、一区、三中心”贡献城管力量。

  市委主题教育联络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指出,市城市管理局党组聚焦问题不散光、正视问题不逃避、整改问题动真格,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和成效,为抓好整改打好了基础。在下步工作中,要抓好问题整改,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实效,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可感可知可及,让主题教育成为更好服务群众、推动城市管理工作的新起点和加油站,让城市管理工作兼具力度和温度,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