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榜样】安阳北关区城管局张红彬:平凡岗位展风采

时间:2019-12-31 17:04 来源:

    记者 申昕

    今年40岁的张红彬是北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曙光中队的中队长。2010年进入该局至今,他扎根基层、身体力行,满腔热情地为群众服务,用青春和汗水诠释着对城管工作的责任与担当。

    “城管就是城市的管理者、城市的守卫者。别看城管工作琐碎,可任何一件小事都是有关城市脸面的大事。”12月24日上午,张红彬告诉记者,“我很少在办公室里待着,每天都要在辖区转,哪家商铺在改动架构、哪一块是新增的广告牌、哪里有违章建设、哪家店铺占道经营,桩桩件件都与我的工作相关。”

    在张红彬管理的辖区内,人口众多、建筑密集、商铺林立,因此占道经营、私搭乱建、乱设广告牌等乱象层出不穷、屡禁不止。作为中队长,他总是带领执法队员战斗在第一线,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4月中旬,曙光中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彰德人家足浴城附近的空调声音太大,且每天持续到深夜,严重影响居民休息。张红彬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就赶赴现场查看。由于噪声时间和方位的不确定性,执法人员将现场附近所有的空调全部排查后仍难以确定噪声的具体位置。张红彬徒手攀爬到四五米高的房顶上,才终于发现了原因——一台安装在楼顶的大功率热水器。这台热水器年久失修、零部件老化,机器运作时的震动造成了巨大噪声。为了协调解决噪声问题,张红彬多次与店主进行沟通,共同商议解决方案,多次尝试在热水器的底部放置海绵垫、在热水器的外部用隔音板进行封闭。最终,在不影响商家正常营业的基础上,降低了噪声,解决了举报人投诉的问题。“群众的事儿就是自己的事儿,群众的难就是自己的难。接到群众的举报投诉,我们肯定要想尽办法为群众解决问题。”张红彬朴素的话语彰显着他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的坚定信念,正是这一信念使他每天不知疲倦地奔走在大街小巷,只为了创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市容建设是城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5月,张红彬带领着曙光中队的队员们,针对辖区内150余户露天烧烤和各类小吃摊点开展店外经营治理。在2018年检查油烟净化器专项行动中,张红彬带领团队率先完成了辖区油烟净化器的检查工作。违章建筑是城市的“毒瘤”。今年5月,针对曙光小区内的违法搭建现象,张红彬立即带领队员对其展开详细的调查、摸底,与违建户取得联系并协商解决办法,用真诚的服务和管理将小区内的违建全部拆除。违章停车对城市形象影响极大,针对人民大道汽车东站附近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张红彬专门成立了违停拍摄小组,加强了对车辆违停的查处和管理,保障了行人正常通行及安全。

    “队长就是我们的榜样,每次有任务他都冲在前面。我和他在一起工作5年了,苦活、累活他从来都是抢着干。”队员王智远对记者说。

    很多人都认为城管工作是一件杂差、苦差,但在张红彬看来,只要悉心耕耘、精心谱曲,照样能苦中作乐,能在平凡岗位上展现风采,能为自己的人生弹奏出精彩的乐章。

    转自:安阳日报—安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