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7月1日起电子证照可以办理在安违停业务

时间:2022-07-01 11:21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广大市民群众和车友朋友们:

  为实现违停业务一站式办理,促进违停业务办理便民化,安阳市城市管理局积极推进违停管理系统升级改造,让科技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增加了电子证照识别功能,从2022年7月1日开始,使用电子证照也可办理违停业务。

  

      使用电子证照办理违停业务流程及注意事项


  1、在手机应用市场或应用商城下载“电子证件”APP,或通过“支付宝”等路径申领电子证照。

  2、车主本人到违停处理窗口办理违停业务,可直接出示本人电子驾驶证或电子身份证、车辆电子行驶证办理违停业务。

  3、非车主本人到违停处理窗口代办违停业务,可以出示办理人电子驾驶证或电子身份证和违停车辆电子行驶证,办理人无车辆电子行驶证的,可联系车主将电子行驶证截屏发办理人后办理违停业务。

  4、为了确保车主的车辆安全,拖移车辆办理完相关手续到停车场取车时,需向停车场管理人员出示被拖移车辆行驶证原件和取车人身份有效证件。

  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