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部署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2-08-05 15:50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安全管理工作,积极有效应对极端天气情况,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守护好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8月1日上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在机关九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会,部署广告牌匾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任务。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占方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安阳县、各区城市管理局(大队)、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市园林绿化中心、市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安阳城市管理局部署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参照《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技术标准》,明确了排查整治工作重点。会议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广告和招牌设施存在的设置安全、材料安全、结构安全、施工管理安全等隐患情况,逐一建立台账,制定整改计划,采取有效措施分类整治。

  张占方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务必认识到位。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是解决人民群众头顶上安全问题的关键举措,各单位要牢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二要摸底排查到位。要严格对照《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技术标准》,做到有计划有方案,全面排查辖区内的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摸清户外广告设施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问题明。三要整治整改到位。要坚持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做到有措施有行动,组织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采取更新修缮、安全加固、依法拆除等有效措施,分类推进户外广告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工作。四要宣传引导到位。要通过广泛宣传,督促和引导广告设施产权单位自查整改,彻底解决广告设施结构不规范、防雷措施不到位、用电不规范、用材不合格、维护不到位等问题。五要督导检查到位。市、区城市管理部门相关科室要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全力推动工作深入。六要长效管理到位。各县区要建立健全日常巡查制度,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及时发现和整改发现的户外广告安全隐患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