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六个周边”纠正不文明行为集中执法整治行动

时间:2022-08-05 16:06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8月4日,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在人民大道中国文字博物馆前组织开展“六个周边”纠正不文明行为集中执法整治行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刚宣布集中行动开始,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占方安排整治任务并作集中整治动员。安阳县、各区城市管理局(大队)主要负责人带领各辖区执法队伍、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市城市管理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集中执法整治行动。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六个周边”纠正不文明行为集中执法整治行动

  按照《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场所周边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方案》和《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相关要求,这次集中执法整治行动主要针对社区、市场、医院、学校、村镇、交通场站等六类重点场所周边环境治理开展集中行动,重点治理沿街门店店外经营、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非机动车和机动车违规停放、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养犬、破损陈旧门头牌匾、不规范设置广告、随意张贴悬挂宣传品和条幅等违法违规现象和不文明行为。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六个周边”纠正不文明行为集中执法整治行动

  开展不文明行为集中执法整治行动,旨在推动各级城市管理部门进一步落实《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加大执行力度,以集中整治促进城市环境持续改善和提升。集中执法整治行动中,市城市管理局要求市区两级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一要扎实履职尽责。务必做到全力以赴,保持“紧张、忙碌、持续”的工作状态,集中力量,全面覆盖,不辞辛苦,善作善成。二要助力文明养成。要依法依规开展集中整治,全力纠正不文明行为,助推养成文明习惯,形成安阳规矩,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三要坚持执法为民。要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落实好城市管理721工作法,聚焦不文明现象,靶向发力,精准服务。四要广泛宣传引导。要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加大宣传,加强引导,促进规范,营造人人知文明、人人讲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

  当日,安阳县、各区城市管理局(大队)组织执法人员按照“分区实施、突出重点、精准施治、注重长效”的原则,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共计出动执法车辆100余辆、执法人员400余人,发放《安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单1500余份,清理占道经营180余起,店外经营160余起,规范不文明遛犬现象50余起,查处违停车辆486起,依法拖离违停车辆68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