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副市长高勤科调研我市环卫工作

时间:2022-10-27 10:42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10月25日上午,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勤科深入环卫作业一线、生活垃圾分拣中心等地调研环卫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子庆,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晖,局二级调研员姜宏林及市环卫事务中心负责人蔺晓军陪同调研。

副市长高勤科调研我市环卫工作

  高勤科一行先后到环卫机械化清扫作业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恒大二期、北关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市环卫冬季除雪溶盐池等地,实地察看一线环卫工人工作情况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市城市管理局、市环卫事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关于环卫工作情况汇报,对近期我市的环境卫生管理和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肯定。

副市长高勤科调研我市环卫工作

  调研过程中,高勤科专程前往殷都区王裕口环卫户外驿站,了解环卫工人的待遇和保障情况,在河南省第二十五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向全市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

副市长高勤科调研我市环卫工作

  高勤科强调,环卫工作既是城市形象的基础,也是扮靓城市文明的重要抓手,做好环境卫生管理提升事关全市人民居住环境改善和幸福生活,各相关部门要压实环境卫生管理责任,拓宽宣传渠道,积极引导群众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持续加大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力度,以点带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深入,实现垃圾处理源头减量。要细化措施和方法,扎实抓好机械化清扫作业,全面提高环卫保洁效能,确保全市城市环境干净整洁,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着力加强环卫设施建设,引导树立全社会尊重环卫工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强化环卫人员保障,激发环卫战线广大职工劳动积极性,推动全市环卫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