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安阳城市管理局部署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时间:2022-11-18 16:22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近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和污染物累积等因素影响,我市将出现新一轮重污染天气过程。经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研究,决定自11月16日24时起,全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实施Ⅱ级应急响应。为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全面做好应对工作,11月17日上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在市局九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局重污染天气联防联控应对工作会议,传达省市联防联控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应对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晖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安阳县、各区城市管理部门、局属各单位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安阳城市管理局部署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联防联控工作有关要求,印发了《安阳城市管理局关于加强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相关应对工作的通知》,对各项应对工作进行了细化和部署。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安阳城市管理局部署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李朝晖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抓好落实,结合本单位实际和行业特点,精准施策,积极应对,确保完成好承担的目标任务。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制定方案,明确分工,明确职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提高站位,通力协作。各单位要站位大局,协作联动,建筑渣土管理、道路清扫保洁、餐饮油烟治理和散煤禁烧管控等方面,既要分工,又要协作,全市城市管理系统要作为一个整体,众志成城、共同努力,确保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高质量完成。三要严格督导,落实责任。市局城市管理三科、市环卫事务中心、市园林绿化中心和市建筑渣土管理站要履行好督导职责,加强工作调度,每日报送联防联控措施落实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强化工作督导。对于被省市环保督察暗访发现问题通报的,要给予问责问效。要通过齐抓共管、联动发力,全面抓好各项工作,全力助推我市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护好蓝天白云,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环境。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安阳城市管理局部署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