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城建监察支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2-11-18 16:29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为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强化全体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17日下午,安阳市城建监察支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

  消防培训会上,教官围绕办公室、家庭用火用电,火灾初期处置办法、灭火器的使用以及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安阳市城建监察支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后,在教官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全体人员按照消防应急疏散要求,迅速有序进行疏散撤离。随后,教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等常用消防器材的正确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全体人员兴趣浓厚、态度认真,踊跃上前现场了解和实际操作灭火器材使用方法,达到了“以练促学”的目的。

安阳市城建监察支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不仅提升了自身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