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培育指导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

时间:2022-11-23 16:07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全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创建工作,11月18日,安阳市城市管理局政策法规科组织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培育指导。

安阳城市管理局培育指导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

  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晓骥委托,市城市管理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刘海勇带领相关人员赴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对照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标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了解创建工作亮点及存在问题,对下步创建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

安阳城市管理局培育指导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

  在现场培育指导工作座谈会上,刘海勇向该支队与会人员介绍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内涵、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的创建标准以及服务型行政执法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行政指导工作。要善于运用事前告知、事中约谈、事后回访等非强制方式,将行政指导融入日常执法,促使行政相对人依法依规履行法定义务,巩固执法效果。二是加强行政调解工作。要扎实解决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设立专门的群众接待场所,加强行政调解工作,并建立健全与其他相关部门的联动机制,形成调解工作合力,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扎实开展服务活动。要通过深入开展上门送法服务活动,切实增强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帮助行政相对人预防和化解违法风险,推进互联网+行政执法工作,使行政执法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通过现场培育指导,加深了全体执法人员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全面了解,为深入创建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要求,补齐短板弱项,打造创建亮点,着力加强行政指导、行政调解和服务执法,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全面认知和理解支持,要积极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