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城市清洁机械化清扫“大会战”情况通报

时间:2022-11-23 16:13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为推动我市城区扬尘治理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推动全市重点区域机械化清扫“大会战”工作落实,11月18日,安阳市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全体分包各有关县区,对全市第34次城区周五机械化清扫“大会战”行动进行了督导。本次机械化清扫“大会战”情况如下:

  文峰区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求,按照“一路一策”作业模式,采用高压水车、多功能洗扫车协同推进,小型冲洗车接缝补位的工作方法,扎实开展本次机械化“大会战”行动。文峰区环卫事务中心共组织90余人,出动机械清扫车辆60辆,对兴业路、紫薇大道、富源街、富泉街和解放大道、东风路、东工路等10条道路以及海兴御花园、莲花公寓2个小区进行了机械化清扫保洁。

安阳市城市清洁机械化清扫“大会战”情况通报

  北关区采用洒水、喷雾、降尘、湿扫4种作业方式,实施机扫清洗时间不低于5小时、频次150余次的多重清洁。共出动机械化清扫车辆35辆,发动街道人员和环卫干部职工110余人,对友谊路、红星路、电池厂北街、爱民路、人民大道、安漳大道、彰德路、红旗路等13条道路进行了机械化清扫保洁,清扫面积达55万余平方米。

安阳市城市清洁机械化清扫“大会战”情况通报

  殷都区充分发挥环卫队伍一线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提高重点区域主次干道、人行道除尘作业标准,全力推动机扫“会战”工作开展。本次会战共发动人员70人次、出动机械化清扫车辆30台次,对重点区域周围5条道路进行了机械化清扫保洁,清扫冲洗面积29万余平方米。

安阳市城市清洁机械化清扫“大会战”情况通报

  龙安区采用“机械化清扫+人工配合作业”的清扫模式,组织清扫车、洗扫车清扫快慢车道,小型扫路机械清扫人行道。龙安区环卫事务中心共出动人员127人、机扫车辆55辆,对龙安辖区的钢三路、梅东路、钢二路、祥云街、太行路等5条道路进行了清扫保洁,清扫面积约13万平方米。

安阳市城市清洁机械化清扫“大会战”情况通报

  高新区采用高压冲洗车和洒水车、洗地车相互配合的方式,全力推动本次“大会战”工作深入开展。共组织清扫人员34人次、机械化清扫车辆11台次,对海河大道、黄河大道、东风路、东工路等4条重点区域道路进行机械化大清扫,清扫面积10.8万多平方米。

  安阳县采用主次道路高压水洗与机械清扫多重清洗,村内小路、公共设施周围采用小型扫地机和人工拖洗相结合的办法,全面提升道路整体洁净度。本次活动共组织发动人员120余人次、机械化清扫设备25台次,对东羊店村重点区域周边左辅路、006乡道、019乡道、黄河大道、文昌大道5条道路进行了机械化大清洗。

  本次机扫“大会战”行动中,各单位全力推动、积极配合,全市共发动人员551人次,出动216台次机械化清扫车辆,对重点区域周围41条道路进行了全面清扫,清扫面积97.8万平方米,取得了良好的清洁除尘效果,促进了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水平的整体提升。